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建宙:科技是解决经济困难的很好工具

2011年09月15日 08:3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昨日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做客凤凰网财经在达沃斯的演播现场,王建宙表示,经济问题当中,特别是金融问题当中,其实科学技术是一个很好的武器,是很好的一个工具。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来到我们凤凰网财经在达沃斯的演播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嘉宾是中国移动的董事长王建宙王总,我们首先请王总与我们凤凰网的网友打个招呼。

王建宙:大家好,凤凰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也经常看凤凰网的网页。

记者:首先想问王总的问题是,你如何看待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及你如何评价IT技术在解决经济问题当中的应用?

王建宙:夏季达沃斯就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今年是第5届了,已经第5届了,我每次都来参加,3次在大连,2次在天津,我觉得一次办的比一次好。首先它完全保留了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的这种风格,整个风格都保留下来,各种不同的人发表各种不同的意见,既包括一些公开的会议,也包括很多的闭门的会议,每一次来都觉得体会很深。

另外因为是在中国举行,中国这个话题当然提得更多了,就是在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达沃斯每次年会,各种各样的议题当中都会谈到中国,虽然议题不一样,但是都会谈到中国在这方面的一些作用,在这就更多了,这个也是影响非常深的。

这次达沃斯年会大家谈得话题肯定跟经济、金融有关系,特别是国际的经济金融情况,大家很多的都谈到了欧洲的主权债务的问题,有些人甚至说主权债务危机,谈到了其他各种各样的金融方面、经济方面的全球性问题。

因为我们是做电信的,所以我们参加的会议也都是差不多同行在一起比较多,至少是跟企业界的会议比较多,我们大家有个共识,解决各种经济困难,经济问题当中,特别是金融问题当中,其实科学技术是一个很好的武器,是很好的一个工具,尽管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是科学技术还在发展,科学技术发展是很明显的。

比方说5年前如果第一次开夏季达沃斯会议的话,我们谈云计算,大家还觉得云计算是个很遥远的事情,今天下午我们开这个会,云计算已经变成事实了,而且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已经应用了,我们需要的是怎么把它进一步的规范化,怎么加强它的安全性,怎么使它得到更好的应用,这些变化就很多。

比方说平板电脑,2010年的冬季达沃斯会议,刚刚宣布有平板电脑,ipad出现了,现在还不到两年的时间,到会的人几乎人手一部都拿着ipad,我今天看到不光ipad,还有其他品牌的平板电脑都有了。这些发展我觉得对我们解决,现在存在的一些国际性的挑战,都是非常有用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创新特别是自主创新显得尤其的重要。

 

相关专题: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达沃斯 王建宙 凤凰网 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