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建宙:中移动每月新增iPhone用户超百万

2011年09月15日 08:3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昨日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做客凤凰网财经演播室,他表示,客户对iPhone的关心程度超出想象,到8月30号为止,中移动网上的iPhone用户已经达到853万,每月新增一百万以上。对于中移动与苹果的合作,王建宙表示还没有达成协议,正围绕两个方面进行谈判。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我记得在2008年的达沃斯上,2009年的达沃斯上,2010年的达沃斯上,我就问过您关于iPhone的问题,当时也是对话您。

王建宙:我们2007年就开始谈了。

凤凰网财经:2008年的达沃斯上,我代表另外一个媒体对话您,您当时也在谈,之前的演讲也透露过,说跟乔布斯有很多会晤,这方面的最新情况,能不能跟我们做一些披露。

王建宙:我们媒体也好客户也好,对iPhone的关心程度真是超出我们的想象。

凤凰网财经:超乎想象。

王建宙:我们在8月份披露上半年的业绩,在香港披露业绩的时候,可以说50%的记者要提几个问题,其中必定有一个跟iPhone有关。每一次,他不管提什么问题,都要提跟iPhone相关的,可见对这个事情的关心程度。我们也有必要把可以告诉大家的事情跟大家通报。

因为我们的用户喜欢iPhone,我们作为运营商有责任为用户提供,这个是一个基本的前提,我们要满足用户的需求。跟苹果谈了那么多年了,大家都要坚持自己的利益,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两方面大家都要坚持自己的利益,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现在大家越来越感觉到双方有很多共同点,这种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的,但是结论是现在还没有签,这是事实,现在没有签协议。

我们现在目前为止,谈判我不能说细节,但是大概有两个重点,第一个是对TD-LTE手机iPhone的研发,这个是我们非常关心的,这个可以说苹果承诺要做这个事情,这是第一方面。第二对现有产品进行合作,因为现有产品没有TS-CDMA,但是他有iPhone。就是局限在这两个方面,大家都觉得需要找出一条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其实我们也很坦然,刚刚说满足用户的需要,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目的,我们网上的iPhone用户在不断的增加,因为苹果改变了它的营销策略,它自己通过各种渠道,通过苹果商的直销也通过很多营销商渠道来销售它的产品,所以我们的客户可以通过其他各种渠道来购买产品,每个月都在变化。我最近得到的数据,到8月30号为止,我们网上的iPhone用户已经达到853万了。

凤凰网财经:853万?

王建宙:对,所以我们要努力的为客户提供各种方便,我们没有任何补贴,没有付任何的补贴,但是我们要提供服务的方便,同时公司也有一些套餐配套的措施。

凤凰网:增长速度是什么样的情况?

王建宙:目前是每个月1百万以上,所以说我们一边在谈,一边还是为客户进网创造条件。

凤凰网财经:现有的服务?

王建宙:现在就只能说我们谈到这个程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王建宙 凤凰网 达沃 达沃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