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越南工贸部长:国际资金流入越南能够享有本地待遇

2011年09月15日 17: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越南工贸部部长Nguyne CAM TU在题为《开拓金砖四国以外市场》的分论坛上表示,越南重视建设法制体系,现在颁发了《投资法》使得国际资金流入能够享有本地的待遇。同时,政府很关注进行行政改革,出台了长期的国家行政改革的方案和计划,减少繁文缛节,减少行政的程序,促进了越南经济的高速发展。以下为guyne CAM TU发言实录:

Nguyne CAM TU:我也许从更宽的角度切入这个问题,我们讲前沿市场,讲新兴市场,但是我想从我们国家一些更务实的经验。越南现在是什么样的市场,越南的经济体规模比较小,我们是新兴的发展中国家,才刚刚开始,25年前改革开放,采取的政策大家都知道,从越南感觉到发展速度非常低,在2010年,的我们才勉强摆脱了贫困国家的头衔,才迈入到联合国制定的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但是大家都对越南觉得增长潜力比较大,我们被定义为下一过十一国或者金钻十一国成员之一,大家认为我们的市场是前沿市场,不同研发机构对我们的定义都是这样。举例来说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把我们定义为,在2010年9月把我们认为是前沿市场,还做了定位。为什么摩根斯坦利对我们定位,定位的时候考虑什么特点呢?有几个要素。第一是我们的国家规模是中型国家,人口排在全球13位,排在日本和墨西哥之后。第二,我们现在人口66%都是是中年社会,还有我们国家有很多资源,我们是天然橡胶第三大生产国,在亚洲是第三大产油国,在东南亚是比较大的产煤国。我们国家增长率还可以,过去25年来平均增长率大概是6.5%,中国就是9%的速度。我们现在热烈能够达到6.5%左右的GDP增长率,所以位于中国、印度之后的速度,比如说汇丰银行,在2012年预测越南会达到7.5%的增长速度,比其他亚洲国家平均快50%。为什么会实现这么高的增长率,主要是政府的经济政策,举例来说,尽管在越南,我们是新兴的发展中国家,但是我们非常国际化,很开放,我们是这个区域比较大的市场,也是WTO和东盟其他区域贸易组织的成员。包括美国、欧盟、俄罗斯的贸易额都很大。

我们还很重视建设法制体系,比如说为投资提供便利和保障。越南政府现在颁发了《投资法》。对资本来源不加区分,国内的资金和国际资金一律同仁对待,所以使得国际资金流入能够享有本地的待遇。还有一个要素是政府很关注进行行政改革,我们有长期的国家行政改革的方案和计划,减少繁文缛节,减少行政的程序。我们还花了大量的资金去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推动劳动力市场的交易运转,正是这些推动了增长的高速发展,这也是前沿市场的一些特点。

 

相关专题: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越南 国家 市场 摩根斯坦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