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加坡外长:任何国家必须做好自己内部深层次改革

2011年09月16日 13: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报道。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在题为《全球经济治理》的分论坛上表示,全球债务的问题说到底还是银行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以下为杨荣文发言实录:

杨荣文:谈到没有决策,现在来看全球力量的结构,就是从由美国所主导的世界变成了一个越来越是多元化、多极化的世界。原先我们都是看到老的架构,建立在美国的基础上,但是现在美国的基础在摇摇欲坠,现在我们要把老的教堂进行修复。我觉得现在不太现实,其实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这种力量平衡的变化。

两天之前我们听到了温总理讲话,中国现在还没有准备好领导世界,中国只会发挥它的作用,而且中国也不希望被别的国家领导。现在的现实是在不同的地方存在一些不同的运营系统,他们每一个都要找到自己内在的平衡,包括欧洲、美国、中国,每个国家的平衡都要自己找到,包括权力、责任都要平衡起来,这个是世界的政治格局。而且有些时候是相互之间可以联系起来的,可能问题不是靠某一个单独的地方就能解决的,因此我们要加强协调,而且彼此之间也要尊重。

同时,我们也要承认,各个运营系统在他们各自深层结构方面是各不相同的,中国一直有他自己内在的系统,跟美国、欧洲都是不同。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把这个大教堂重新建好,是寄予了太高的期望,它里面部分的结构都是有自己责任的。就是说可能自己都是有自己的运营系统,而我们现在在全球这个大系统当中,我们还要相互之间去负责,而不要过分的干预各自的运作。

Nik Gowing:你觉得政治上面有没有能力做出正确的事情?

杨荣文:我们需要协调,需要20国峰会,因为恐怕没有其他的机制讨论这些问题,而且这些问题讨论起来肯定是非常混乱的,这就是全球混乱的权力结构的现状,而且我们看到的确是需要一些机制来解决这种混乱的局面。同时,这种平衡必须要重新的达成,但是我们去调整的时候,会有痛苦,不可能把这种痛苦转嫁给其他人,或者是转嫁到全球的系统当中去。我们不能够在这个系统当中,把我们的痛苦传递给邻国,或者说是转嫁给国际组织。首先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国家,都必须要做好他自己内部深层次的改革。

 

相关专题: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杨荣文 中国 系统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