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年夏季达沃斯举行凤凰电视论坛

2011年09月16日 20: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以新形势下的新领军者为主题的凤凰电视论坛,16号在世界经济论坛2011新领军者年会上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以及3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新领军者,与现场观众展开了互动讨论。

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以新形势下的新领军者为主题的凤凰电视论坛,16号在世界经济论坛2011新领军者年会上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以及3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新领军者,与现场观众展开了互动讨论。

解说:欧债危机加剧,美国经济持续低迷,中国能担当救世主吗?世界经济会否出现二次探底,面对变化的形势中国要如何应对?在凤凰卫视与夏季达沃斯论坛共同举办的凤凰电视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以及3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新领军者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式讨论。

成思危表示,中国现在不能担当领导,不能英雄救美或者英雄救欧,只能承担与国力相称的责任。

成思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10年前是我们听到多的是中国崩溃论,5年前我们听到多的是中国叫做威胁论,现在我们听到的是中国责任论,就是说中国要担当领导。我说了中国现在还不能担当领导,只能够分担责任,因为中国的GDP只是世界的8%左右,我们怎么可能去担当领导,我们怎么可能去英雄救美,英雄救欧呢,所以今天我还是这个观点。中国当然要关心世界,要跟世界合作,但是中国的能力是有限的,我们只能承担我们国力相称的责任。

解说:刘长乐则表示,中国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受宠若惊或自不量力,但是不当头并不是不作为,而要在危中找机会发展自己。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太平绅士):不当头不是说不作为,我觉得,因为我个人的看法,危中有机,中国应该抓住这个机遇。现在世界经济低迷的状态下,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想法,比如说现在世界经济发展了一个非常大的放缓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是不是能够也利用放缓的这样时机,不去拼速度,而去拼调整,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在结构调整方面,能够让中国作出一个更好的,因为需要调整的部分很多,这时候正好是可以做结构性调整的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解说:本次凤凰卫视电视论坛近期将在凤凰卫视中播出,敬请关注。

 

相关专题: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中国 成思危 凤凰卫视 达沃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