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小企业主期望中央加大扶持实业升级 称减税应减大头

2011年12月15日 04: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宁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小企业主期望中央加大扶持实业升级 称减税应减大头

9月22日,温州最大眼镜企业信泰集团,前来讨货款的供应商络绎不绝。此前,该企业曾发生董事长“跑路”风波。资料图片

宁波一企业主自称与银行、税务等相关部门三分利润,期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加大扶持实业升级

- 关注焦点

2011年对于中国中小企业来说,无异是“多事之秋”。

用工荒、融资难、资金链断裂、欧美市场萎缩等等,这些境遇使中小企业进入发展的“深水区”。

近日,浙江一些中小企业主以自身的遭遇,讲述转型、解困的迫切需求。

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等等,均可看做是关乎中小企业今后发展的方向和解困良药。

最近两个月,黄才永一直往银行跑。

“我要扩建厂房。6000万还差2000多万。”黄是宁波一家清洁用品公司董事长,公司年利润1000多万,但他仍缺资金。

他的公司主营清洁用品。今年因国际环境遇冷,他的公司影响巨大。

最近,他刚接到一个订单,俄罗斯一家公司从他这里订购价值70万美元的鹿皮巾(清洁用品),这让他又看到希望。

黄说,公司近两年投入很大,但收效并不如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增加。“往年1000万营业额能赚100万,现在2000多万只赚这个数。”

在宁波市宁海县,黄才永是中小企业主的缩影。

这几天,黄才永格外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他希望在新一轮经济政策下,明年的日子会好过一些。

焦点一

中小企业的经营困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摘要】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和问题仍很突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对于黄才永这样的企业主来说,今年的经营困难格外突出。

最近一年,每接到订单,工人们就要求加薪。“他们的工资从最初的1500元到现在3500元,加了4次。”黄说。

年关将至,最让黄才永心急的是工人来年的去留。

10年前的景象完全相反,满大街的外地打工者。过完年后更多。

另外,随着物价上涨,原料价格也不断上涨。

宁波一家机械加工厂老板徐天坤说,主要原料铁板由4500元/吨上涨到5500元/吨。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到“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的问题。

随着物价上涨,工人工资也跟着逐年上涨,按以前的薪水,“月薪1000元,连个扫地的都招不到。”

最近一两年,徐天坤要付出人工成本160万/每年。而10年前,这一支出是40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中小企业 大头 光伏产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