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柳传志王健林凤凰峰会将同台对话 呼吁民企发展空间

2012年12月14日 12:0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2年12月16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将在京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改革新动力”,本届峰会,柳传志、王健林将同台论道,呼吁民企发展空间。

作为两个民企巨舰的创始人,柳传志与王健林共同出席的场合并不多见,据凤凰财经了解,两位有一定私交,柳传志曾在一次论坛上巧遇王健林,在台下跟他建议“多笑笑”,王健林上台发言第一句话就是“老柳刚才台下对我说要我别老板着脸,多笑笑,是不是这样笑啊?”随后眯起眼睛咧起嘴,引来台下一阵笑声。

今年68岁的柳传志见证了中国改革的全过程,在薄熙来事件发生后,一向发言谨慎的柳传志对媒体表示:“某些官员无法无天到令人发指的程度,这种情况不改革的话,哪一个行业的人能够安心?”他直指人心不安,社会就难以进步。

而天生大院气质的王健林有句名言叫“从商要亲近政府、远离政治”,在政商关系的微妙关系中,王健林公然表态称万达敢说不行贿。地产出身的王健林也直言解决高房价问题要靠制度改革,并认为企业家精神的缺失是目前最严重的问题。

柳传志和王健林创建的联想与万达可谓民营领军企业。2012年,联想进驻全球企业第370强,去年营业额达296亿美元,拥有员工4.2万人,他的创始人柳传志也当之无愧成为中国民营企业标杆式企业家。作为后起之秀,万达集团已在全国开业49座万达广场、26家五星级酒店、730块电影银幕、40家百货店、45家量贩KTV。企业资产2200亿元,年收入1051亿元,年纳税163亿元。

在本届峰会上,两人将同时上台,在改革的一片呼声下,呼唤更加尊重市场,给民营企业更加自由、平等的竞争环境。

2012凤凰财经峰会以改革新动力为主题,其他出席的嘉宾包括张五常、厉以宁、邱晓华、许善达、胡祖六、刘尚希、、俞可平、陆德、姚刚、屠光绍、李一衡、彭森、贺铿、许成钢、哈继铭、高尚全、陈志武等都将亲临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新一轮改革方向。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柳传志 万达 峰会 凤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凤凰财经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