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五常:新劳动合同法是政府给工人钱去告老板 要废除

2012年12月16日 10:5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12月16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在京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央行副行长易纲等一行三会领导,以及张五常、厉以宁、江平、柳传志、王健林等数十位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十年改革。

张五常在峰会上就《中国改革做对了什么》发表了演讲,指点“下一个十年应该怎么样改革才对”。这是多年以来,张五常首次在公共场合发表演讲。张五常“狂生”形象依旧,再次语出惊人,他表示,过去十年中国也有很多地方是做错的,第一个做错的就是这个新劳动合同法,这是全盘抄回来的,你不要说看外国人这么做我们也这么做,这是很大的问题。

张五常表示,回看中国这几十年来,基本上自己想出来的做的好,引进西方的都有问题,因为自己想出来做的,不对的话可以改,而共产党做事情改错改的快,但是你引进西方的,错了自己都不知道,认为说西方也这么做,我也这么做。那我们回看过往的十年,并不是全盘错的,我个人认为,很多人会不同意,我个人认为过去十年做的最好的就是取消农业税,我觉得这点是做的好的,有很多理由为什么它的这样做的是对的。

我今天不用解释,但是也有很多地方是做错的,第一个做错的就是这个新劳动合同法,这是全盘抄回来的,你不要说看外国人这么做我们也这么做,这是很大的问题。

你看看现在东莞就很清楚了,这本来是世界工厂,现在一去不返,因为东莞是把这个新劳动合同法监管的最严的,是政府给钱给工人告老板的,现在再没有人敢去东莞投资了,种种的问题你去东莞看看。

现在我要提出个问题,中国有这个县级竞争制度,我在我那本《中国的经济制度》里面说的很清楚,既然有这个制度存在,为什么不利用呢?你要引进西方的新劳动法,你就试试看嘛,不需要全部推行,比如说找一个县,他们实现新劳动合同法,另外一个不适用这个新劳动合同法,实行劳动法的县,工人都跑到没有实行合同劳动法的那个县去了,为什么不试点一下呢?为什么我写了十几篇文章还要这样做呢?所以这个问题我的建议,你这个一团糟的劳动合同法怎么修改。

比如说我是甲机构,我写的很清楚,我对工人是这样子的,我们这机构不要根据劳动合同法,我这个机构是对工人最苛刻的,每天规定他做二十个小时,另外一个机构有新劳动合同法,假如另外一个机构工人都跑到我这边的话,那你是无话可说的,你就让工人自己选择吧,没有什么好说的,你让机构自己选择我不要劳动合同法,我自己有我自己的劳动合同法,我不需要正确的那些,但是别的工人跑到我那来,那就没得批评的了,所以这个劳动合同法是要拆的。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合同法 五常 劳动 工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凤凰财经峰会

张五常凤凰峰会上谈及习近平:

张五常批抄袭西方:

张五常批四万亿:

张五常批新劳动法:

张五常凤凰峰会精彩言论:

凤凰财经峰会热点:厉以宁谈中国经济

凤凰财经峰会同期策划:

凤凰财经峰会其他看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