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善达:铁路建筑电信三个行业明年将推出营改增试点

2012年12月16日 12: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12月16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在京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央行副行长易纲等一行三会领导,以及张五常、厉以宁、江平、柳传志、王健林等数十位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十年改革。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圆桌论坛“财税改革破冰收入分配”上表示,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很成功,效果很好,因此国务院又提出来三个新的领域,一个是铁路运输,一个是建筑安装,一个是电信通讯,这三个领域,这三个领域是我们营业税占比重比较大的三个领域,具体什么时候能实施现在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有关方案,但是我想,明年推出试点我估计是没有问题的。

以下为许善达发言实录:

许善达:应该说从今年年初,上海开始试点营业税改增值税,这个措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结构性措施,根据统计数字,有这么几个比例,上海营业税有一千亿,进入营业税改增值税的这个营业税收的数量是300亿,也就是这次上海试点,在300亿营业税的范围内进行试点,那么试点一年减多少税呢?减到了九月份、十月份统计,已经减了两百多亿的税,估计全年减税幅度要达到250亿,这是什么概念呢?是一半属于进入改革的十个行业,就是交通运输业,公路运输,水陆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一共四个运输行业再加上六个现代服务业,包括研发,包括信息技术服务,包括文化创意,包括不动产租赁,包括物流,包括鉴证咨询,一共是十个小行业,300亿营业税,一共减了一百多亿的自身减税的这个量,也就是说,总体来讲,减了将近40%的税。另外一百多亿,是购买这些进入改革的服务业的企业,他们原来是交营业税,现在改增值税了,购买他们服务的企业可以增加抵扣,增加抵扣又抵扣一百多亿,加在一起有250亿,这个比例按照全国来算,全国的营业税是17000到18000亿,这个比例是300%就是5000亿到5500亿,按照上海减税的量,3000亿内外减了200多亿的话,5000亿就要减到三千多亿,所以这个减税规模。我认为是对经济发展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所以这个改革国务院已经做出决定,两条。

第一,现有十个行业要加快地区推广范围,到今年年底,全国是三分之一的行政区划,占十个行业营业税三分之二的地区全部进入改革,还有三分之二的地区,三分之一的十个行业的税款。我估计明年最晚后年也会全面推行,同时,因为这个试点很成功,效果很好,因此国务院又提出来三个新的领域,一个是铁路运输,一个是建筑安装,一个是电信通讯,这三个领域,这三个领域是我们营业税占比重比较大的三个领域,具体什么时候能实施现在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有关方案,但是我想,明年推出试点我估计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多亿 营业税 试点 三个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