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祖六:大部分钱用于基础建设 政府不能自建钢铁厂

2012年12月16日 12:5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12月16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在京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央行副行长易纲等一行三会领导,以及张五常、厉以宁、江平、柳传志、王健林等数十位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十年改革。

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胡祖六在圆桌论坛“财税改革破冰收入分配”上表示,我们的经济结构跟以前差不多一模一样,大部分的钱用于基础建设,投资占GDP的10%以上,很多国计民生非常有重要的影响,像医疗保险、养老或者环境,我们国家政府做的很少,做的不够,甚至是根本没有做。胡祖六强调,“ 政府不是自己建铁路,高速铁路,钢铁厂,再一个钢铁厂是严重过剩的情况下还建钢厂”

以下是发言实录:

现成的财税制度,跟我们国家经济社会,过去二十年已经发生的深刻结构性变化,越来越不适应。我举两个例子,第一个是我们政府财政支出的结构,政府收的税,不管是增值税也好,工资所得税也好,还是营业税也好,归根结底要怎么花这个钱,这个钱怎么能够真正有利于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我们的经济结构跟以前差不多一模一样,大部分的钱用于基础建设,投资占GDP的10%以上,很多国计民生非常有重要的影响,像医疗保险、养老或者环境,这些应该是政府在最最自由市场经济的国家里面,都是政府不可推卸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反而我们国家政府做的很少,做的不够,甚至是根本没有做,所以我们说,我们的这场主题讨论财税改革,不单纯是减税,我们政府有了税以后,在税收当中怎么花好这个钱,得到最好的效率,效益,达到目标,我们的支出结构要改变,要顺应我们国家进入中等收入水平。

政府不是自己建铁路,高速铁路,钢铁厂,再一个钢铁厂是严重过剩的情况下还建钢厂,而是要关注我们的社会教育。比如我们谈这个义务教育,现在几代人了还没有实现,日本明治维新二十年全国普及义务教育,我们六十多年还没有普及义务教育,这是政府应该做的但是没有做好,这个支出结构改变很重要。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政府 钢铁厂 国家 结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凤凰财经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