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贺铿:城市化必须依靠市场力量 不能靠政府推动

2012年12月16日 16:3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贺铿:城市化必须依靠市场力量 不能靠政府推动

贺铿在凤凰财经峰会发表演讲

凤凰财经讯 2012年12月16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在京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央行副行长易纲等一行三会领导,以及张五常、厉以宁、江平、柳传志、王健林等数十位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十年改革。

会上,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贺铿一再表示,城市化必须依靠市场的力量,不能靠政府去推对,更不能做一些表面的文章,形象的工程,这才是真正的城市化。

贺铿认为现在应该反思城镇化的一些问题,主要的问题就是过渡的大城市化。他并不赞成大城市化,不能只注意北京、上海,省会城市发展。

贺铿举了两个例子,他称,许多工业化国家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教训,比方说第一次工业革命以后出现一个伦敦特大城市,他们马上看到这个问题了,于是就提出了田园化城市的思想,日本的工业化过程当中也出现了东京这样的大城市,于是他们马上跟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了,重心向下,美国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也希望把一些中心城市向外疏散,疏散的速度比较快,现在的特大城市只有纽约了,过分的注意特大城市的发展这是非常不好的,这是需要反思的。

贺铿表示,新型城市化首先要重心向下,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小城镇,而且中东西部同时发展,特别是中部、西部小城镇要注意发展。第二、要注意城市化实质,城市化实质就是要创造非农的就业岗位,如果没有创造非农的就业岗位没有产业跟进,这个城市化是虚假的,不能让人们安居乐业。第三点,城市化你必须依靠市场的力量,不能靠政府去推对,更不能做一些表面的文章,形象的工程,这才是真正的城市化。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小城镇 凤凰 城市 发展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凤凰财经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