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彭森:新型城镇化要让农民享受红利 关键是让土地流转

2012年12月16日 17:3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12月16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在京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央行副行长易纲等一行三会领导,以及张五常、厉以宁、江平、柳传志、王健林等数十位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十年改革。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表示,城镇化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最大红利,城镇化要让农民享受红利,而关键在于让土地流转起来。他还表示,新型的城镇化,必须要依靠市场的力量,依靠民众的愿望依靠改革的措施,而不是走过去传统的老路,

他认为,当前新型城镇化的道路,可能有几个难关要过。第一是城乡发展规划管理的全局的一体化,这是从行政上解决城乡的过去行政分割的问题,包括了存在的一些问题,第二个化就是关键要实现城乡之间资源要素市场的流动的市场化,这个就是刚才跟几位专家所讲到的,最核心的问题,市场化实际上就是城乡的要素一定要通过市场来交换,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个,这也是城镇化过程当中的难点,是要解决城镇化经济上分割的问题。第三个就是城乡机遇要均等,这也是当前重要的问题,真正的城乡统筹,城镇一体化的过程中,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城市新增加的这部分市民,还有农村,这个将来都要过上大家向往的城里人的生活,这个所以政府更多的投入,财政的投入,支持,城乡的能公共服务均等化。

他还表示,城镇化最难最核心的还是生产要素的城乡流通市场化,就是要素一定要按照市场规则平等交换。不过,城镇化也需要政府的一些主导。“城镇化的过程呢,即要有市场的这样一些发挥市场的力量,市场作用,同时还要有政府的一些主导,政府的规划,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真正能够在城乡统筹过程中,实现城乡全域的规范化一体化,全国城乡生产要素的市场,以及城乡服务的均等化,刚才提到这样的问题是不难解决的,最后我想做一句小结,我们总是说发展无止境,改革无止境,改革是发展的最大的红利,城镇化的问题即是发展的一个战略性的重点,同时也是改革的一个关键性课题,最后城镇化能不能为中国的发展提供红利,关键一条靠市场化的改革。”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城乡 改革 红利 问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凤凰财经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