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厉以宁:越来越多农民工绝望 努力一生也无用

2012年12月18日 10:48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12月18日消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做客凤凰财经演播室,现年82岁的厉以宁对凤凰财经表示,在改革氛围渐浓的环境下,他最担心的是社会阶层凝固化。

“农民工的孩子还是农民工,他的孙子将来说不定还是农民工,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自己这一生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能改变现状的话,这属于绝望状态了。”厉以宁认为,绝望状态是最危险的,让他最为忧虑。

解决城乡差距拉大,厉以宁认为要中国要走自己的城镇化道路,重要一点是要解决教育资源的不均衡配置。“农村学校差、师资差、设备也差,房子是危房,这种情况下,学生也不安心读书,师资也不好,所以现在甚至就不愿意读了,所以这就影响到他们今后怎么办”厉以宁担心这会加剧社会阶层凝固化。

厉以宁对新任领导上任后的改革新风充满信心,认为改革最大的好处是调动人的积极性,“不只是我一个人这样子,我在北京大学当了好多年的教员了,北京大学的学生我所遇到的,都有这样的气氛,摩拳擦掌,等待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厉以宁同时也表示,要抓紧这个大好时机,不能拖拉让大家的积极性消失。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厉以宁 北京大学 凤凰 农民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凤凰财经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