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论坛:消费是经济生活最生动的晴雨表

2012年04月01日 16:56
来源:央视国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央视3月31日《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博鳌论坛:消费是经济生活最生动的晴雨表”。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第一期的对话博鳌节目,主要说的是消费的话题,我们请到了两位重量级的嘉宾,一一先给大家做一下介绍,我身边的这位是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宇燕张教授,欢迎您。另外一位嘉宾我想不用多做介绍了,大家非常熟悉,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星姚明,你好,欢迎你,可能现在更多的是老板的身份了,姚董事长。

杨宇:这次他参与论坛的官方身份,就是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持人:是,而且今天来参与我们这一期节目,可能观众也会觉得有点陌生,他自己也会觉得有点陌生,因为今天来谁而说的不是篮球,说的是有关消费的一个话题,我想节目一开始,还是先从一个比较直观的方式来进入,给每位嘉宾同时包括杨宇(音)也准备了一个题板,就在你们的座位底下有一张题板,对。

张宇燕:这个是吧?

主持人:对,大家看到这个题板上,第一块题板上面有两个饼状图,一个是5千元,一个是1万元,什么意思呢?我先给大家展示一下。也就是说当你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5千元或者是1万元的时候,吃、穿、行这三样消费的支出,分别会占到这个总收入的百分之多少?大家可以用笔画一下,把这个比例告诉大家。

张宇燕:吃、穿、行?

主持人:对,吃、穿、行三样。

张宇燕:写个比例就行了,是吗?

主持人:对,写个比例,当你收入5千元的时候是多少,1万元的时候又会发生变化吗?吃、穿、行应该说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满足基本的生存生活需要的。

张宇燕:这个很难说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主持人 消费 消费率 时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