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庚茂:河南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方面有三大优势

2012年04月01日 22:15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马德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庚茂:河南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方面有三大优势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

凤凰财经讯 4月1日,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在博鳌论坛期间与凤凰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河南在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他从三方面进行了论述。

首先是市场优势,河南是拥有一亿人口的大省,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并且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阶段,人们消费结构在变化,这会带来综合性的需求。

其次是区位优势及交通优势,河南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交通体系可以提供比较便捷的物流,降低物流成本。“最近苹果公司的CEO库克到郑州考察时,也强调了这个优势。”

再次是人力资源保障优势,“河南的人口有一亿零四百八十九万,农民工有两千五百万,其中有一千多万人还在沿海,他们愿意在本地就业,创造了就业机会对他们来讲是一件好事情,所以河南的人力资源保障是一个很重要的优势,其他省这方面都不如河南。”(文/马德俊)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河南省在承接东南沿海向内陆的产业转移方面有哪些措施?

郭庚茂:承接产业转移是河南发展的一个必由之路,这几年我们花了很大精力来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承接产业转移不只是促进地区平衡发展,也是为更多的企业创造创业环境的一项举措,随着成本因素、自然禀赋差异的变化,产业转移也成为一个规律,过几十年就有一个产业区域转移的高潮,这无论对接收地还是对输出地的企业都是一件好事,应该大力推进。

凤凰财经:河南的优势有哪些呢?

郭庚茂:河南优势有很多,第一个是市场优势。河南自身就是一个一亿人口的大省,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目前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人们消费结构在变化,这会带来综合性的需求。

第二个方面是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河南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交通体系可以提供比较便捷的物流,降低物流成本。最近苹果公司的CEO库克到郑州时,也强调了这个问题。

第三个是人力资源保障优势。河南的人口有一亿零四百八十九万,农民工有两千五百万,其中有一千多万人还在沿海,他们愿意在本地就业,创造了就业机会对他们来讲是一件好事情,所以河南的人力资源保障是一个很重要的优势,其他省这方面都不如河南。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uanjz] 标签:郭庚茂 博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