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

2012年04月02日 10:40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4月2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为“凝聚共识 促进亚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演讲时表示,亚洲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但机遇多于挑战、希望大过困难。在世界调整与变革的大势下,我们愿与亚洲各国一道,凝聚共识,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亚洲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中新网报道称,李克强说,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开放包容的大平台。本次论坛以变革中的世界为背景,谋求亚洲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十分有意义。我们看到,虽然全球经济显露恢复的迹象,一些国家出现好的增长兆头,但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还在持续,实现世界经济全面复苏仍将是一个长期曲折的过程。同时,新一轮科技变革与产业创新正在孕育,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在曲折中推进,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深刻调整,新兴经济体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李克强指出,博鳌论坛诞生于亚洲金融危机之后。目前,亚洲经济总量已占世界的30%以上,经济增长对世界的贡献率超过30%。亚洲成为全球新兴经济体最为集中的地区,其后发优势和发展潜能进一步显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李克强 经济体 经济结构调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