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若谷:形势比人强 货币贸易问题美不同意也得同意

2012年04月03日 11:0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方向与路径”分论坛中,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针对美国如果不同意改变货币贸易的问题回答说,“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形势逼人强。最后到了一定时候,美国不同意也得同意。”

李若谷表示,过去26年的问题都是美国的问题,现在还是美国的问题,他希望其他欧洲国家、亚洲国家群起来说服美国必须采取行动。如果不采取行动的话,应该有其他的办法来做这件事。

他认为现在人民币国际化就是其中一个办法,就是推动人民币走向世界,贸易结算用人民币。“现在我们很多在国外的贷款、贸易结算都用的人民币。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愿意用人民币。如果美国不愿意谈论这个问题,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形势逼人强。最后到了一定时候,美国不同意也得同意。因为美元的使用会越来越少,其他货币使用会越来越多,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决。我们现在就正在做这个事情,我们现在提供贷款,尽量用人民币。”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李若谷 美国 财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