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戴相龙:社保选秀暂停不完全针对广东社保委托

2012年04月03日 11:3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4月3日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回答媒体关于社保基金选秀暂停问题时表示,社保理事会刚刚召开了一个18家管理人会议,会议的目的是总结多年投资管理经验,找出问题,进一步管理好,“所以不完全是针对广东省委托来设计的。”

“我们原来的组合已经很多了,我们继续用好原来的产品,还要改造原来的产品,还要创造新的产品。”戴相龙称,“所以不是真的。”

 3月26日,国家财政部在官网发布公告称,除可转存定期存款或购买国家债券外,地方财政部门不得动用社会保险基金结余进行任何其他形式的直接或间接投资。

财政部的禁令让基金公司很受伤。按照惯例安排,3月26日当,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举行社保选拔答辩。这一答辩被认为是社保招标的前奏。根据以往经验,基金公司一般会先申报设计方案,然后参加社保基金举办的答辩,最后参加招标。

因答辩拖延,社保招标时间肯定顺期推后。这个突然变化让想冲进社保招标的基金公司颇为无耐。

目前,社保基金在国内的委托投资主要是通过18家管理人实现,前两批管理人有10家机构,分别为南方、博时、华夏、鹏华、长盛、嘉实、易方达、招商、国泰9家基金公司和中金公司

2010年,社保基金又增选了第三批8家机构,大成、富国、工银瑞信、广发、海富通汇添富等7家基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入选。面对地方养老保险结存资金的巨大市场,每家社保管理人都希望能够分得一杯羹。

以下为戴相龙与媒体问答实录:

凤凰网财经:我们还是想问一下关于养老金的事情,因为有一个财政部的通知,这两个东西有没有什么矛盾?

戴相龙:什么东西?

凤凰网财经:财政部不是说地方社保基金的这个不能擅自自主投,只能是投国债。

戴相龙:97年就规定养老金存在财政帐户,财政主要是存在银行这个政策继续执行为什么广东省委托我呢,这个是经过我们跟广东省密切的联系、协商,经过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同意,经过国务院批准的一个试点,因为你只有通过试点,养老金能不能扩大投资范围,能不能给别人投资找找经验,广东钱比较多,广东三十年是改革开放最早的,这也是他改革开放一个重要内容。社保成立11年来它投资有一定经验,把它这个钱少量的委托我来找出一个养老金扩大投资范围和扩大投资方式的一个模式,一个经验。所以它是依法进行的,它是经过国务院批准过的。

凤凰网财经:前一段“社保基金选秀”暂停了,是不是有什么样的变数?

戴相龙:我们社保理事会刚刚开了一个18家管理人会议,这个会议目的是总结多年来投资管理经验,找出问题,进一步把它管好,所以不完全是针对广东省委托来设计的,我原来的组合已经很多了,我继续用好原来的产品,还要改造原来的产品,还要创造新的产品,所以不是真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anglx] 标签:社保 戴相龙 养老金 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