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中华文明复兴需要开放思想包容创新

2012年04月03日 21:1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3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刘长乐:中华文明复兴需要开放思想包容创新”,以下为文字实录:

经济发展必然带来文化繁荣,也呼吁文化开明,博鳌亚洲论坛纵论经济的同时,同时也关注到文化发展,不过与会嘉宾认为思想的开放和争鸣,对于文化乃至于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博鳌亚洲文化论坛讨论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话题首先从穿越开始,透过对历史的回顾,呈现出中国需要传承出的文化精髓,多位参与讨论的嘉宾认为思想的开明是值得推崇。

冯小刚(导演):思想解放,思想的争鸣,我觉得这个如果我们讨论这个话题的话,我觉得它对现实的关照是特别重要的。争鸣这个对我们现在来说是非常非常必要的,我们现在的思想不够活跃。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表现,思想的开放是创新的最重要前提,而中国经济已经攀升到世界第二,然而文化发展仍然有很大空间。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太平绅士):中国的经济腾飞要特别地强调文明的复兴,文明的复兴我一直在说是两个概念,一个就是文明本身的复兴。第二就是复兴的过程,经济复兴的过程也应该是文明的。作为凤凰呢我们一直是在秉承这样一个信条,就是包容、开放和创新。

而中国的已《易经》里讲到关乎天文以察时变,关乎人文已化成天下,可见文治教化对家国天下的重要。博鳌亚洲文化传媒董事长昂健就说博鳌论坛不应只谈经济议题,也需要更加关注文化发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刘长乐 开放思想 中华文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