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驹逸:新媒体是一个读者和作者沟通的形式

2011年12月14日 22:29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让很多读者、消费者自己来出意见,自己评书,说好也好,说坏也好没关系,用你的平台来介绍你对书的看法,帮助其他的消费者来做一个判断,这些书适合不适合他看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白驹逸12月14日在“《财经》年会2012夜话四:新媒体的浪潮与泡沫”中表示,新媒体的概念不只是一个公司模式,而是一个读者、作者他们之间沟通形式。

白驹逸举了一个亚马逊比较早的例子,他说,以前我们还没有开始卖书的时候,传统卖书的方式就是你去一个商店里边,一个店面可能就几个品种,你要决定你买什么样的书,什么样的书适合你看,你花几个小时拿来翻翻,要不然问卖书的人说想看什么样的书,什么样的书适合。亚马逊一上线,商业模式就完全不同,我们一开始就是一个全品种的模式。全品种不是说一千种或者是一万种,而是几百万、一千万品种。这么多书里边怎么样去介绍、去挑好的书介绍给消费者来看,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规模的问题。所以只能完全换一个思路来面对这个问题。

白驹逸说,现在大家都看的很普遍,其实当时没有人做过,基本上书评,读者自己看过哪些书,自己写书评,当时我们被骂的很惨,说让读者写这么负面的书评,这个书不好了,写的不好怎么样。但是其实对于读者来说,这是非常非常有价值的一个东西,读者想要听到不是说一个编辑的角度对书的一个认识,而是对从别的读者的角度来看你的书。

白驹逸表示,所以我们一开始到现在一直是靠新媒体这种方式,让很多读者、消费者自己来出意见,自己评书,说好也好,说坏也好没关系,用你的平台来介绍你对书的看法,帮助其他的消费者来做一个判断,这些书适合不适合他看。所以我个人对新媒体的概念不只是一个公司模式,而是一个读者、作者他们之间沟通形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xuzg] 标签:白驹 新媒体 读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