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继铭:欧元区国家将现每年负增长

2011年12月15日 12:09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显然颇有难度。在哈继铭看来,解决要分两步走,首先,欧洲国家需将具体方案拿出来,令市场信服;其次,执行过程。倘若第一步未落实,迈出第二步也很难。而且,这一过程的执行是“漫长的”

【《财经》年会专报】2011年12月14-15日,“《财经》年会2012: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12月15日,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博源基金会特约经济学家哈继铭说:“欧洲经济将衰退,很多欧元区国家将每年出现负增长,欧元也将面临更大挑战。”

哈继铭分析称,全球国家经济增速均会出现明显下降,唯美国略好。他具体分析欧洲时称,欧洲问题债务负担过重,却无足够资金以应对这些债务,“无论怎么‘杠杆’都是不够的”。

哈继铭认为,中国虽有资金能力给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多钱,但其他国家也并不愿看到“短期内中国给那么多钱,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地位大幅度提升。”

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显然颇有难度。在哈继铭看来,解决要分两步走,首先,欧洲国家需将具体方案拿出来,令市场信服;其次,执行过程。倘若第一步未落实,迈出第二步也很难。而且,这一过程的执行是“漫长的”。

哈继铭强调,处在债务危机中的国家,必须大幅缩减财政支出,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其他财政方面的补贴都要大幅度下降,同时税收要上升;整个经济活动中,这些国家的贸易要出现比较大规模的顺差,因为只有通过多年顺差积累才能把外债进行偿还。

哈继铭认为,简单说,偿还债务无非通过两种途径,一种是自己勒紧裤腰带;另一种就是通过发行货币。“但如果欧央行还没有允许通过扩张来稀释债务的话,这种问题具体解决方案似乎令市场还不够幸福,我们还没有走完第一阶段。”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财经 欧元区 负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