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三学社拟提案遏制公款吃喝 建议三公浪费入罪

2012年03月03日 10: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玉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京报3月2日报道,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三公消费”再次成为热议话题。九三学社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关于遏制公款吃喝的建议》。提案建议,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三公浪费”纳入《刑法》调节范畴,让浪费有罪深入人心;“三公”经费等行政成本核算机制,在制度上尽快引入政府考核;直至乡镇政府,包括所有事业单位,公款接待一律网上公示。

点评:“三公消费”管不好,不仅侵占大量行政成本,还提供了许多搭便车、损公肥私的机会。“浪费就是犯罪”,九三学社提出“三公浪费”纳入《刑法》调节范畴,倒不失为一个好招。无独有偶,今年2月7日的人民日报深度访谈报道《上百个红头文件——为啥管不住公职人员一张嘴》也指出,将公款吃喝纳入刑法范围,能让更多的公款吃喝者有所顾忌与收敛。但是,公款吃喝入罪还必须与财政透明和财政监督的改革同时进行。其实,入不入罪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在自律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他律必须发力。遏制“三公消费”,不能光去“年年喊”了,该有点力度、有点起色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三公 九三学社 入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