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刘永好:现在到了必须要坚持改革的时候

2012年03月03日 18: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了凤凰网独家对话。谈及小平南巡20周年,他表示,没有改革,没有出路,没有改革更没有民营企业。由于金融危机等等原因,有一段时间改革相对慢一些。但是现阶段的话,不改革没有出路,必须改革。现在是到了一个必须要坚持改革的时候了。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今年你有几个提案?

刘永好:我有8个提案,建议国家出台农业债,我们经常讲三农问题重中之重,怎么样帮助三农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同事讲到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非常值得关注和支持,如果国家出台农业债,不同于普通的公司债或者其他的融资票据,对农业企业稍微宽松一些。我觉得效果比较好。

另外我希望商业银行拿出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的贷款,专门用于三农企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作为对特殊群体的特别的信贷,特别的信贷国家给予一些支持,国家对银行在准备金率或者营业税方面给一些支持。我绝对这样对三农企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有一些帮助。总之,落实36条要落到实处,要不然大政策很好,但是执行不下去的话,实际上也是很难的。

凤凰网:今年是小平南巡20周年,您对改革到现在有什么见解?

刘永好:小平南巡20周年,大家谈论的最多的还是改革。所以说,没有改革,没有出路。没有改革,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的今天。

没有改革,就没有人民群众的生活富裕,没有中国的繁荣富强。当然,没有改革更没有民营企业。只有改革,才能解决很多具体的问题。现在还有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相信通过改革都能够解决的更好。没有改革,问题很更多,困难更大。

凤凰网:改革到了现在会不会到了一个瓶颈期?

刘永好:现在是到了一个必须要坚持改革的时候了。因为由于金融危机等等原因,有一段时间改革相对慢一些。但是现阶段的话,

不改革没有出路,必须改革。在很多问题上,在三农问题,在民营企业问题,在分配体制问题上,应该说还有很多的空间,国家现在具备这个条件了,应该说改革是有好处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xiaoyq] 标签:刘永好 两会 改革 小平南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