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禹:总理用多个“全覆盖”巩固民生进展

2012年03月05日 15:43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那会前呢,我记得杨禹也说到,民生的时候你提到说民生无小事。

杨禹:对。

主持人:而且民生更应该从小处着眼,是不是在这个报告当中也能够感受到?

杨禹:当然能够,这个报告在民生方面给我两点印象,首先我们听到了好几个全覆盖,它用很多的全覆盖来巩固前一个时期,我们不断改善民生的成果,比如提出我们今年年底之前新型农村的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的社会养老保险要实现全覆盖。

还有一些小的地方,比如说他说我们中等职业教育的免学费的政策,要面向所有的农村学生要全覆盖,我们计划生育的优质服务要实现全覆盖,那么全覆盖并不是在一年当中就能够实现的,每一个全覆盖我们要冷静的看到都是之前几年不断努力去实现,在今年争取达到最后的全覆盖。

那么今年有很多改善民生的措施,没有提出全覆盖的目标,并不意味着可以松劲,因为你今年的努力可能就使得它在明年,在三年、五年以后,最终能够实现全覆盖。

再有一个呢,仅仅全覆盖还不够,因为我们有了全覆盖之后,还要进一步提高覆盖的水平,所以你看总理在报告当中还回应了很多群众在民生方面的关切,比如说医疗方面,我们基本的医疗保障在医改的前三年里面也基本上实现了最大限度的覆盖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现在老百姓很关心,一些遇到大病的时候怎么办?所以今天总理也提出了,我们像尿毒症等八种大病要全面实现保障,那么肺癌等12种大病开始保障的试点,那么尿毒症、肺癌背后的这种8种、12种具体的,我看政府工作报告背后,还给代表们提供了一个解释,到底都包括哪些,我想大家也都一定特别关心。

包括去年我们议论很多的校车问题,今天总理特别说了一句话,他说农村中小学的布局要因地制宜,要处理好提高教学质量和让孩子们尽量就近上学之间的关系,这其实是对校车问题的一个很好回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全覆盖 民生 校车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