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闭幕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 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

2012年03月14日 02:25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子瑜 夏世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政协闭幕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 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

闭幕式后,委员们走出人民大会堂,与媒体挥手告别。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强调

要更加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 切实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上午闭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闭幕会。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在主席台就座。

决议强调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强调,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切实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加大食品、药品和生产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鼓励民间投资,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认为,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资源向中西部、农村、边远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快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委员提案最关心税改减排保民生

本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显示,截至3月8日下午2时,共提交提案606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07件。

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651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126件,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撤案29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311件,占了绝大多数。

新快报记者统计,税改、节能减排及保障民生提案列举前三位,其中,涉及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和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提案599件,涉及节能减排和资源、环境保护的提案578件,涉及就业、住房、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提案488件。

现场按表决器表决

赞成2065票,反对12票,弃权18票;未按表决器26人。

明星委员谈这五年

朱军:五年只调研过一次

昨日,朱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自己工作忙碌的缘故,最遗憾的是在五年只去基层调研过一次。

“如果我给这五年打分,打80分。”他说,如果还有机会,想在日后能够更多地走进基层,去了解自己想了解的事情,也值得了解的事情。

杨澜:委员经历使自己进步

杨澜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五年政协委员生涯使自己有了进步,“我写提案,最开始写得比较多的是理念,现在能比较多地提出并写出有建设性、而且有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她表示,如果还有机会做政协委员,将进一步的提出更多有利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提案。

五名人大代表就医改答记者问,当院长的王静成称:收红包拿回扣已成极个别现象

昨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王正荣、魏丽惠、王静成、沈进进、马文芳等五位卫生领域代表就“发挥医护人员医改主力军作用”的相关问题答中外记者问。其中苏北人民医院院长王静成代表称,目前国内的收红包、拿回扣已成为极少数、极个别现象。

王静成:

绝大多数医护人员默默无闻

昨日,有记者问任苏北人民医院院长的王静成,目前社会上对医药界的误解有很多,主要有两点,第一,医生从病人身上收红包;第二,医生通过开药从医药代表手里拿回扣,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王静成称,医改后的今天,这种情况已经成为极少数、极个别的医院或者个人的个别现象。

他说,医护人员绝大多数是默默无闻,多少年来超负荷劳动,加班加点,存在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体力透支等等。因此,我们600万医务人员绝不能因为极个别现象就说我们整个队伍都是这样的。

王静成说,在江苏,如果医生收受红包,一旦查证,执业资格就可能会被取消,这个代价是非常大的。

王正荣:

探索第三方仲裁减少医患纠纷

有记者问,近年来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甚至出现一些流血事件,如何解决或缓解医患关系?

对此,任四川省卫生厅厅长的王正荣称,以谋取索赔为目的的“医闹”应该打击。但针对患者认为医生或者医方没有达到他的要求而索赔的,或者医护人员从主观上想治好,但因技术水平不行或医疗条件差这一类的纠纷,以前是主管行政部门参与解决,但效果不好,患方总认为是站在了医疗方。

所以,接下来将探索第三方仲裁机制,让学法律的、学医的、学社会学的一起来参与,形成第三方仲裁调解机构。这样可正确客观地判断双方的纠纷,减少医患之间的纠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收入差距扩大 扩大就业 扩大内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