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丁世忠代表:崇洋媚外对国内品牌很不公平

2012年03月14日 21:2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赵海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

崇洋媚外对国内品牌很不公平

今年两会温总理《报告》中着重强调的关于微小型企业面临经济挑战时经营困难增多,宏观调控面临更加复杂困难等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思考与讨论。全国人大代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认为,国家应该通过提升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在配套政策上用实际举措突破民营企业内外交困的局面。

丁世忠在福建代表团进行讨论时表示,不光微小型企业,多数民营企业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经营压力都非常大。中国入世后,所有的市场都已开放。这使得过去盘踞在个别一线城市的国际品牌能够渗透到中国所有级别的城市,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很多企业才初具规模就已开始面临国际企业的竞争。像安踏这样规模的民营企业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一家100亿左右的企业,规模虽然看起来已经不小,但是在面对国际企业上千亿的规模时,竞争显然不在一个层面上。

丁世忠用“内外交困”来形容大多数微小型企业以及民营企业面临的局面。“外”有欧美市场整体商业环境疲软,市场准入、国民待遇等问题;“内”有微小型及民营企业自身力量不足,缺乏竞争力,还有崇洋媚外的干扰。

“成长起来的民族品牌与国际品牌同台竞争时,崇洋媚外对国内品牌很不公平。目前国际品牌在中国的渗透力度很大。个别区域招商把国内品牌拒之门外,例如上海的南京路、淮海路等商业街和高端商场,在同等的情况下只要国际品牌。一些人宁要假的洋品牌,也不要真的国内品牌。像我们这样有一定规模的民营企业都感觉这么大的压力,微小型企业受到的压力可想而知。”丁世忠说道。

丁世忠认为,要想突破民营企业的“内外交困”,必须提升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让企业能做大做强,同时大力扶持微小型企业,改善经营环境,增强竞争力。为此国家需要从政策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并把相关配套政策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世忠 民营企业 企业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