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布力论坛企业家和学者集体呼吁救吴英

2012年02月04日 21: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申海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月4日,第十二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在冰雪小镇亚布力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市场的力量”,论坛刚刚开幕,参会嘉宾就集体发出了拯救吴英的声音。

在开幕主旨演讲中,经济学家张维迎表示,吴英案表明中国目前还没有融资自由,说明我们离真正的市场还有很远。“非法集资罪”是一条恶法,与当年的“投机倒把罪没什么两样。演讲的最后,张维迎说,当年邓小平保护了年广久,现在却没有一个“邓小平”保护吴英。

“保护吴英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张维迎的呼吁迎来了长达一分钟的掌声。

在此前一天,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中诚信创始人毛振华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对话时表示,要认真反思吴英案,不能轻易判吴英死刑。“如果把民间金融一棒子打死,甚至用剥夺生命的方式。我们要思考,若干年后,我们回忆起来,会认为现在这个时代,是经济上一个很黑暗的时代”。

张维迎演讲同时,任志强在微博上写到:“改革的路还很长。但吴英案还没结案。拯救吴英就是拯救自己。”

并购专家、亚布力论坛理事王巍也在微博力挺张维迎教授的观点,“吴英案是恶法导致,计划经济是强盗经济,改革的过程应是恢复市场经济的过程。”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在发言中说,“之前张维迎教授说吴英的集资案,我不了解没有发言权,但如果说到集资的话,我20年前就借了亲朋好友的钱,借遍了大江南北,借到了海外去,才发展到了今天。”

汪潮涌、吴鹰、王维嘉等参会嘉宾也纷纷力挺张维迎教授的呼吁。以“市场的力量”为主题的论坛因为呼吁对吴英刀下留人而掀起高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亚布力 论坛 保护 吴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