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喻杉:媒体应给老百姓正确价值观

2012年02月06日 22:0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喻杉:媒体应给老百姓正确价值观

华文传媒机构出品人喻杉

凤凰网财经讯 2月4日-6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二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市场的力量--纪念邓小平‘南巡’二十年”。凤凰网财经作为合作媒体,全程图文直播本届论坛。

喻杉表示,我们现在对很多的国际问题,是很纠结的。老百姓的看法跟全球脱轨的原因值得思考。她认为,我们的媒体不能给中国的民众正确的关于国际问题真实事件的判断,不能形成一种判断,就形成了脱轨的看法,这种看法就压制了外交,对外交有压力。她表示在看了半岛电视台的主编给中国的媒体写了一封信后,感觉应该让中国的媒体学习,而且媒体应给老百姓正确价值观。

以下为文字实录:

喻杉:我现在关注的是国际问题,我现在对国际问题很忧虑,忧虑在哪呢?原来中国外交政策是精英的时代,精英的时代可以不管老百姓怎么想,由精英对国家做出最正确的,最符合国家利益的外交的政策就可以了。现在由于国内毕竟是民主政策朝前走,民众的参与程度越来越高,媒体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每一个国际事件,你看外国人的感觉很是不同。我们的媒体不能给中国的民众正确的关于国际问题真实事件的判断,不能形成一种判断,就形成了脱轨的看法,这种看法就压制了外交,对外交有压力。使得外交政策上,不是说像是民主开放了越来越主动,反而是外交上有越来越不主动的感觉。

我们的外交,如果要做出特别符合国家利益的判断,也许就不符合国内的判断。我们的很多想法,把国内的局势和国际的局势判断是结合在一起的,这个是特别可笑的事,在全球战略研究中,我们对国际社会的看法,就是国家利益,只有一个出发点,就是国家利益,没有国内的安定、稳定,这个东西符合不符合国家利益的想法。所以说现在的媒体气氛,就像《环球时报》报道的,你看了以后,感觉不是中国人无知,是你不给它提供一个全面的信息,公众本来有判断力,但是不是建立在事实了解下的判断力是有误的,阿拉伯之春,我们和国内很多人接触,国内很多人想,我们为什么不支持卡扎非,如果我们支持他,他可能就会坚持住,这个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我看了半岛电视台的主编给中国的媒体写了一封信,我感觉应该让中国的媒体学习。但是我不怎么讲,我说如果这个话是美国人说的,可以批评他,但是他是阿拉伯人,为什么你们不能把一个正规的阿拉伯民族的追求,一定要看成一种动乱呢?你各种信息给了老百姓了老百姓就感觉是西方的动乱,所以老百姓要反对。

我们现在对很多的国际问题,是很纠结的?纠结在哪里呢?完全精英的外交可以不受民众的约束,怎么想没有关系。现在我们介入了,介入是一个客观的判断,所以我们现在也会感觉到,我感觉这事下一步要出问题的地方。还会有,就是叙利亚问题,伊朗问题,缅甸问题。老百姓的看法为什么跟全球脱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xuzg] 标签:喻杉 国际问题 媒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