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梓木:华泰希望未来两至三年完成集团上市

2012年02月20日 11: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马德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泰保险公司董事长王梓木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接受凤凰网财经独家专访

凤凰网财经讯 2月20日消息,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在2012年亚布力论坛期间接受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时透露,华泰保险希望在未来两至三年完成集团上市。

他说,华泰财险已经成立了16年,每年给股东分红以后,还有不少的资本积累,并据此成立了寿险。随着集团化的发展,特别是寿险公司的经营越来越大、越来越快,对资本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一个保险集团,支撑寿险业务的发展,短期、中期尚可以依靠发行次级债、可转债、私募来解决资本金需求,从长期来看,一般是需要通过上市来解决的。”

王梓木称,华泰历史上很早就有了上市计划,早期也做过上市辅导,按照现在集团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华泰要实现上市,并且是集团上市。

“2011年,我们成立集团对整个公司进行了整合,原来我们是产险管寿险和资产管理,集团成立后,由集团对各个子公司实施集团化、集约化、专业化的管理。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完成上市,并且是集团上市。”

对于上市的时间窗口掌握,他说,合适的上市时间,一方面要让投资人看到企业的最佳状态,要在发展的成长期上市,给新的投资人以合理的投资预期的满足;另一方面要看资本市场的供需情况,包括对保险版块的供需以及国际资本与国内资本的供需情况。

2011年12月15日和16日,在市场环境并不好的情况下,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现“A+H”同步上市,合计融资133亿元,成为国内首家实现两地同时上市的保险公司。

但仅仅在上市一个半月以后,2月2日,新华保险董事会审议通过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元5年期以上的次级债,总额不超过50亿元10年期以上的债务融资工具,相关公告显示融资目的为提升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文/马德俊)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最后我想请王总谈一下关于华泰上市的问题,这个问题我们媒体也一直比较关注,现在进展怎么样了?

王梓木:华泰成立16年来,每年给股东分红以后,还有不少的资本积累,并据此成立了寿险。但是随着公司集团化的发展,特别是随着寿险公司的经营越来越大,对资本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所以,一个保险集团,支撑寿险业务的发展,短期、中期尚可以依靠发行次级债、可转债、私募来解决资本金需求,从长期来看,一般是需要通过上市来解决的。

华泰历史上很早就有了上市计划,早期也做过上市辅导,按照现在集团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华泰要实现上市,而且是集团上市。2011年,我们成立集团对整个公司进行了整合,原来我们是产险管寿险和资产管理,集团成立后,由集团对各个子公司实施集团化、集约化、专业化的管理。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完成上市,并且是集团上市。

合适的上市时间,一方面要让投资人看到企业的最佳状态,要在发展的成长期上市,给新的投资人以合理的投资预期的满足;另一方面要看资本市场的供需情况,包括对保险版块的供需以及国际资本与国内资本的供需情况。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华泰 集团 寿险 供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