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维迎:如果靠政府拼命投资维持GDP 增10%不如4%

2013年04月06日 06:3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维迎:如果靠政府拼命投资维持GDP 增10%不如4%

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

凤凰财经4月5日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会在海南开幕。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在论坛上表示,如果经济增长是依靠政府投资来维持的,就不是好事情。

张维迎在论坛上称,最重要是说一个经济可持续发展是怎么样,如果这个增长来自消费需求、来自企业家努力,这个更高更好,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拼命靠政府投资来维持它,我觉得这不是好事情,那10不如8,8不如6,6不如4。

中国未来只有真正站在西方的肩膀上,我们才能够做出一些真正的创新。而且我还想讲一点,就是对于世界有革命性影响的。比如刚才讲的162项创新,那可不是一个小的、简单的降低成本、提高价值,它是彻底改变人类的生存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这就表示我们要创造出好多产业来。

目前来看,中国企业哪一个产业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我觉得好像还真的不敢讲,包括最新的这些高科技的东西我们都不敢讲,可以说今天中国企业家做的产业全是西方的技术创造出来的,我也期待着中国的企业家能够做出一些创新,这些创新是创造了一个新的产业。

[责任编辑:aijx] 标签:产业 中国 北京大学 企业家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