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航陈峰:中国企业距离国际化要求太远 但实现并不难

2013年04月06日 11:0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海航董事长陈峰4月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俱乐部活动“经济学家六问”上表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国际化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企业距离要求太远了。

“穿上皮鞋,会讲英文的都不多,像我的英文都是自学的。我们应该说在国际化方面的路还很长。”陈峰称。

但陈峰认为,只要有三个条件能够实现,则国际化并不存在太大的难度。

“一个严格的管理流程。第二,文化。第三,人才。当你这个企业具备这三条要素后,你可以像我们中国歌里讲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因为运程到了,挡不住中国的国运。全世界哪有人,一定有中国人,所以我觉得国际化问题只是时间问题。”

海航自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出手了17个国际兼并,而效果较其想象的要好。目前,海航集团境外实体运营企业共28家;籍正式员工近4000人其中外籍高管约40人;境外资产逾750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资产的21%;收入136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收入的11%。未来5-10年内,海航致力于实现其资产30-40%在海外、海外收入占集团比重30-40%的战略目标。

(编辑:豆儿)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