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军:提高G20代表性和有效性要实施一系列改革

2013年04月06日 16:03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网4月6日讯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在博鳌“G20:代表性、有效性、机制化”分论坛上表示,要实施和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相关的一系列改革,从而提高G20的代表性和有效性。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6日举行分论坛“G20:代表性、有效性、机制化”。张军表示,很多人都在讨论有关G20代表性和有效性问题,尤其是G20相对而言是比较年轻的,刚刚创立的国际组织。从中国角度来说,首先应该公平地看待G20,因为相比之下,跟其他类似的国际组织,包括国际经济和金融组织相比,G20已经有非常非常好的代表性了,至少从数字上来讲代表性很好。

“而且未来发展中国家代表性会进一步增强,这是朝前迈出了很大一步,尤其跟其他的国际机构相比。如果你把G20跟现有的,也就是二战之后成立的国际组织相比,尤其布雷顿森林体系下的组织相比,G20已经相当不错了”,张军表示。

但是,张军表示,G20还是有一定改进空间,进一步提高它的有效性和代表性。“我认为我们首先应该增强和实施G20成果国达成的共识和政策,包括一系列改革要实施下去。尤其和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相关的一系列改革。从而提高它的代表性和有效性”,张军说。

张军认为,进一步提高它的有效性。不想把G20变成一个谈判的平台,但是必须要加强,根据共识来提高能力,这方面应该扮演一个主要的角色。一定要跟非G20国家加大合作力度,尤其让更多发展中国家参与,说明非常重视它。就是要更加关注发展中国家那些挑战,这样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这个组织代表性和有效性。(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