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亚勤:中国食品问题频发 整体环境已不那么吸引人

2013年04月06日 16:08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消息,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在2013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对凤凰财经表示,中国制造业本身遇到很大挑战,整体环境未必如我们想的那么吸引人,要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批美企正在从包括珠三角在内的中国悄然撤退,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正在回流为“美国制造”,包括消费品巨头佳顿、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汽车巨头福特公司。

张亚勤认为,中国仍然是跨国企业的战略中心,但是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增加,食品安全、环境问题的频出,“整体环境未必完全吸引人。”他表示已经有公司将50%的制造业放到越南,中国急需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现在制造业最大的国家第一是美国,第二是德国,制造业作为后盾,应给不只是简单的做双鞋子,秀双袜子。”张亚勤说。

4月1日,苹果官网就售后问题发表官方道歉,却引发评价不一。同为跨国公司,张亚勤对此讳莫如深。他强调跨国公司要遵守本地文化,“美国的企业要遵守美国的法律,中国的企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文/申海娇)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中国 美国 制造业 中国制造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