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军:中国增进G20改革有关措施并未得到实施

2013年04月06日 16:24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网4月6日讯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G20:代表性、有效性、机制化”分论坛上表示,中国在增进G20改革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也是基于G20成员国达成共识所采取的措施,“但是我们感到非常有挫败感的就是有关改革的措施并没有完全得到实施。”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4月6日举行分论坛“G20:代表性、有效性、机制化”。

在谈到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时,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表示,国际货币机构的改革确实是跟G20有效性直接相关的,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一方面就是因为有些国家出现了经济上、财政上的困难,另外一方面原因就是由于一些相关的国际货币和金融机构没有做出积极有效、强有力的回应和响应来解决金融危机,这也是为什么在G20桌面上提出国际经济和货币体系改革的问题。

张军说,从中国角度来说,中国在增进改革方面确实中国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也是基于共识、基于G20成员国达成共识所采取的措施,“但是我们感到非常有挫败感的就是有关改革的措施并没有完全得到实施。”

张军称,在这方面就要提出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提升整个G20集团有效性,“我认为我们不要把G20组织变成一个谈判的机构,我们应该首先要提升G20的可信度,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以身作则这个原则要得到充分实施”,张军认为,因为G20集团是由世界领先的经济体组成的,比如美国这些领先的经济体。所以作为全球经济领导者他们也应该率先实施G20所达成的共识采取措施,我们要兑现承诺,这样才能进一步提升增强G20集团有效性。(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