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维迎企业家跳楼论引热议 网友:跳楼不是负责是逃避

2013年04月06日 17:2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消息,“(民营企业家)投资错了,该跳楼就跳楼,不要找其他理由”,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在“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分论坛的记者提问中说道。任志强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回应道:“那官员们就都该跳楼了。”

二人观点在网上引起热议:

@阿拉是象山宁:张老师哪能鼓励人家跳楼呢,投资错了选择跳楼不是负责而是逃避

@waiterr:负责任的表现异化为跳楼,是对破产法的嘲弄,还是国有商业银行控制下的畸形的金融系统造成的恶果?

@谭钉:跳楼是不敢、不能、不愿承担责任的行为。

@捉弄花猫的老鼠:跳楼就是负责任了?这是什么论调啊!

@火烧扑棱棱:跳楼不是一个健康,正常,理性的社会的人们面对责任的基本态度。如果新自由主义的鼓吹者没有办法解决新自由主义给我社会带来的危机,而是鼓励去跳楼,那这蒋又是整个公知群体又一次的原形毕露,又一次赤裸裸的背叛了他们高举的,普世价值大旗。

@w100417627:任总太认真!张维迎就是说说。我看他不是个政府主义者!

@黄勇点到为止:反正不用跳楼,专家也胡说,都可信口开河博眼球。

@韦柳滨:平民老百姓不用跳楼!光天化日走路地都可以掉进塌陷几层楼高的洞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责任 企业家 自由主义 黄勇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