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圣戈班前董事长:中国电力公司是最有效率的公司之一

2013年04月06日 18: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4月6日下午消息,圣戈班前董事长、拉扎德董事Jean-Louis BEFFA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政府与市场 – 新环境 新思考”分论坛上表示,李荣融先生主导国资委的时候建立很好的规则,为中国做了很多好事,我特别了解中国的竞争对手,我知道他们是怎么增长的。比如说中国的水泥行业是怎么增长的,我也知道中国的电力公司,中国建设核电站的公司都是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公司之一。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Jean-Louis Beffa:国有银行不仅出现在法国,在世界各地都是如此。32年来我一直常来中国,我的公司在60多个国家都建立了办事处,我在这个公司也有20多年的历史了。首先我想说的一点就是中国国有企业做了很大的事,有很大的成就,如果和50年前、15年前相比,和今天相比,我们只能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现了这么大的成就,而且我特别要谈一谈我特别了解的一些企业,就是国资委下面的一些公司,他们建立了相应的规则,李荣融先生主导国资委的时候建立很好的规则,为中国做了很多好事,我特别了解中国的竞争对手,我知道他们是怎么增长的。比如说中国的水泥行业是怎么增长的,我也知道中国的电力公司,中国建设核电站的公司都是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公司之一。您刚才的演说是大大低估了国有企业所取得的成就和所做出的贡献,如果要强调市场的时候,你要知道这些企业是怎么强大起来的?他们会有非常大的影响,而且有很多部门的业务,比如说韩国、日本都有一些大企业,他们能够在一些新的领域进行投资,能够促进技术的增长,我看到了这些国企发挥的巨大作用,看到他们的管理越来越国际化,看到他们正在促进更多的创新,使得亚洲正在取得进步,我觉得不应该低估他们的成就和贡献。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中国 公司 国资委 李荣融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