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比尔盖茨:正和农科院、华大基因合作研发绿色超级稻

2013年04月06日 19:4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比尔盖茨:正和农科院、华大基因合作研发绿色超级稻

比尔•盖茨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今日在海南开幕,凤凰财经全程直播。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兼理事比尔-盖茨在《对话比尔盖茨:为穷人投资》专题演讲时表示,和中国农科院合作,和华大基因合作共同研发水稻新品种——绿色超级稻,劳动生产率极高。

比尔盖茨称,夫人梅琳达见到了中国一位博士,他告诉我们如何开发新品种,开发的水稻新品种需要较少的肥料和水,这个项目在实验阶段相当不错,当然还要做很多的工作,最后才能很好的选一些适合非洲国家,从而帮助他们,包括供应链和各种各样的增值服务,把这一切加在一起,我们可以起到很大的成绩和最大的贡献,这都是在农业领域,包括工具、牲畜疫苗,科技部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告诉我们中国有很多、很多创新,他们很多时候没有意识到他们所做的工作能够产生很大的影响,实际上他们所做的工作可以运用其他国家。

比尔盖茨还称,华大基因就是中国创新的一个例子,华大基因是一家总部在深圳的生物研究所,也是世界基因组研究中心,主要工作方向就是动植物遗传方面的尖端的研究。另外这家企业让他感到非常震惊的是华大基因员工的平均年龄是25岁。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盖茨 比尔 基因 新品种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