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比尔盖茨:美国慈善事业发达不单因为信仰

2013年04月06日 19:5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比尔盖茨:美国慈善事业发达不单因为信仰

比尔•盖茨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今日在海南开幕,凤凰财经全程直播。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兼理事比尔-盖茨在《对话比尔盖茨:为穷人投资》专题演讲时表示,美国的慈善事业做到如此发达不能简单的说是因为宗教信仰。

演讲提问环节,有人问,“我非常崇拜巴菲特先生,因为他是非常有信仰的人,您觉得美国的慈善事业做到如此发达更多因为美国人的信仰还是美国人的制度?”

比尔·盖茨回答称,不能简单的说这是因为一个宗教信仰,巴菲特是一个宗教信仰感非常强烈的人,我不像他那样,但我们都是非常认真、严肃的慈善家,这不是主要的原因,或者说唯一的原因,也没有一条黄金法则。

但是有一条已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基本规则。我们为我们的儿童、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所做的事情是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我希望我的小孩怎么样,同样我希望整个社会怎么样,这是我们的责任,大家对于自己子女的关爱同样也适用于对于社会的关爱,这些责任感对于我们来说是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

我们有很多社会期望,让我们这些成功的商业人士能够通过一些渠道把我们的财富能够回报于社会,大家有这样一种社会期望,我们也非常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当然,我们仍然有很多的问题,你年轻的时候是否能够找到你自己感兴趣的事业,你是否最终能够有这样的决心放弃你自己拥有的财富,或者用有效的方式这么做?不同的人有实现自己理想的不同方法,我希望利用自己在商业上获得的技能来做基金会的工作,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