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克英:有政府的支持 中国页岩气前途光明

2013年04月06日 21:2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6日报道,“中国的页岩气资源丰富,政府也宣布了一些具体的目标、措施以及机制”,在博鳌亚洲论坛的《页岩气革命》分论坛上,美银美林中国区主席暨行政总裁任克英表示,“有了这样强力的政府支持,中国页岩气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

以下为相关文字实录:

Frank Ingriselli:我要开始提出一些问题了,因为还要谈页岩气以及中国有关的发展,在这儿我们有几个问题,美国的页岩气革命或者我们称之为页岩革命,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有没有可复制性。问题的第二部分,中国的页岩气开采的潜力是和美国差不多大的,这样说的意思也就是说中国的页岩的储量是和美国相当的,甚至要更高,根据很多人的估计,但是两国的地质条件、开采技术还是差别很大,在中国开采的可能性和美国很不一样。这个问题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美国的页岩气、页岩油革命在其他地方有没有可复制性。第二部分,你们认为中国的页岩气开发的前景如何?因为中国即将成为全世界第一大能源进口国。

任克英:我补充几点,谈中国页岩气发展的状况,众所周知,美国的EIA做出预测,中国的可采资源是1275万亿立方英尺,这和美国加在一起的储量相当。对于页岩气的开发,中国政府也宣布了一些具体的生产目标,而且也有一系列的措施,包括改革,并且鼓励私营部门发展中国的页岩气,有了政府的强力支持,尤其是发改委现在正在进行国内定价机制的改革,目标是要建立一个国内的市场为导向的价格机制。然后要在2015年在全国得到推广,所以说这可以极大的提高天然气的价格,然后促进国内页岩气的生产。所以说有了这样强力的政府支持,我觉得中国页岩气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气资源 页岩气革命 储量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