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亚洲论坛“对话赵小兰”:父女三人同时登台

2013年04月07日 10:01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单憬岗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天中午举行的“对话赵小兰”午餐会上,出现了赵锡成、赵小兰和赵安吉父女三人同台演讲的盛况,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天的对话会,主角是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但是主持人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对话会一开始就连着介绍了三个人,即: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赵小兰及其妹妹赵安吉。

“我非常高兴今天我的父亲和妹妹都能来到现场。”当赵小兰接过周文重的话筒,这是她礼节性的客套后讲的第一句话。

在会上,她多次、长时间深情地回忆了父亲和母亲当年创业、抚育自己六姐妹的不易,又非常自豪地介绍了自己父亲的成就和妹妹的成就:赵锡成是美国有名的华裔船王,而妹妹是哈佛商学院的董事。

“我父亲和我妹妹都是大忙人,很难得有机会凑在一起。今天多亏了博鳌亚洲论坛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赵小兰笑着说。

在周文重的力邀下,赵锡成和赵安吉都先后上台发言。

“我的家庭非常亲密。”赵锡成说,虽然自己的女儿们年龄差距比较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们之间的亲情,都是很好的姐妹。他认为,这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的浸润。“我要感谢祖国,是祖国给了我良好的教育;我也要感谢美国,是美国给了我们家发展的良机。”

“我的父母非常棒,他们不仅教授了我们姐妹生活的价值观,也亲身实践了这种价值观。”小女儿赵安吉也同时对自己的姐姐赵小兰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我的每个姐姐都非常出色。”

三人的讲话,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浓浓的家庭亲情。周文重也饱含感情地评价说:“我在这里看到了一个非常令人感动的故事,赵家这样一个移民家庭,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努力,父女两辈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这是博鳌亚洲论坛召开以来,首次出现一家三口同时登台的情况。”一位熟悉年会情况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本报博鳌4月6日电)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父女 博鳌亚洲论坛 对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