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建宙赞微信国外发展好 腾讯总裁:我们会努力的

2013年04月07日 15:2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7日消息,中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我们前几年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为了上市有一个好的卖点,他们都跟投资者我是中国的谷歌,我是中国的Facebook,我是中国的亚马逊,然后一个很好的卖点,一听就明白了。我非常期待将来有什么时候我是某某国家的腾讯,我是某某国家的新浪,我是某某国家的搜狐。

他感慨道,如果能做到这样,那真得走出去了。他是在听到腾讯总裁腾讯的应用产品在国外可以应用。他表示:“听腾讯说了它的应用产品在国外可以应用,而且在有些国家用的很好,比如泰国、印尼。这个消息我听了是非常振奋的。”

以下是发言实录:

王建宙:利用我们移动互联网、设备开展教育,这一点我们也有很好的实践。原来一直找不到什么好的工具,现在看来移动互联是最好的工具。关于您说的操作系统可以针对教育做一个,这个也很有意思。哪位嘉宾愿意补充发言?

刘炽平:谢谢王董,我们也是非常希望亚洲乃至中国的公司走出国门,可以在亚洲甚至全球市场里面去发展我们的业务,把我们那么多年技术的累计分享给世界上其他国家。我们相信无线互联网给了一个我们可一不可再的机会。上一轮有线互联网世界里,所有亚洲公司包括中国公司都是一个跟随者,是跟随在美国、欧美公司,尤其是美国公司之后的。但是正如我们可以看见在通讯科技上或者通讯应用上,亚洲是后来居上的,他是用无线的技术颠覆了或者跨越了固网的通讯,其实可以看到这一个非常广大的用户群,而且在移动上、服务上的经验是给我们中国公司、亚洲公司一个机会。刚才讲到教育,我们回到本业,通讯和社交方面,我们有一个可以说重新洗牌的机会。全球以手机IM为应用的市场里面,除了美国的产品之外,全球可以竞争的,包括我们公司的产品微信,包括日本、韩国的。四家中有三家是从亚洲出来的。比如wechat在全球市场已经获取相当好的成绩,在全球市场有4000万用户。东南亚,包括在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尤其好像在印尼、马来西亚市场里面我们已经占了整个应用商店的第一位,已经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的应用。我们觉得这一块的机会是亚洲公司独有的,而且是我们每一家公司应该是充分去把握的。

王建宙:刚才听腾讯说了它的应用产品在国外可以应用,而且在有些国家用的很好,比如泰国、印尼。这个消息我听了是非常振奋的。我们在这儿有搞投资的人,我们前几年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为了上市有一个好的卖点,他们都跟投资者我是中国的谷歌,我是中国的Facebook,我是中国的亚马逊,然后一个很好的卖点,一听就明白了。我非常期待将来有什么时候我是某某国家的腾讯,我是某某国家的新浪,我是某某国家的搜狐,如果能做到这样,那真得走出去了。

刘炽平:我们会努力的。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中国 王建宙 亚洲 腾讯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