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红力:媒体应宽容中企走出去过程中的错误

2013年04月08日 10:3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上午消息,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海外并购、走出去与国际化分论坛”上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没有多长时间的历史,媒体对企业犯的错误应有更大的容忍度、宽容。

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张红力:我们讲到文化整合,确实他们在并购方面,尤其并购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战略决定以后,下面就要落实。落实就是要找到了解本地法治、文化、社会背景、历史这些人才来实施。怎么样确保每一个员工归属感,这是一个巨大挑战。我们中国国外有1万个员工,而且90%以上是本地的员工,也就是我们要激发他们工作热情,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这一点花了很多时间来确保有这样的一种文化一体化,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是他们公司一部分,我们要积极来做。同时要确保他们看到新的变化这种合力,我们能够带给他们什么东西。所以我们的IT系统、项目,确保共同的一个目标,就是赚钱,带来更多的业务,有更多业务上的合力,更好地为现有和新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第二点,我认为中国这方面确实经验不是很足,走出去战略没有多长时间的历史。对犯的错误要有更大的容忍度、宽容。有时候公司犯了错误,付出的成本是很高的。所以监管机构他们这方面制定一些规则,搞得更加清楚。同时媒体朋友应该更好地理解和谅解,有更大的包容,对这些过程中犯的错误。我经常说确实有时候会犯一些错误,但是有时候是一个误解,到新市场跟新的合作伙伴合作,总是会碰到一些问题。讲一个故事,有一只猪和鸡要一起合作,但是很难合作,首先得有一些共同的理解,有共同的目标,所以我呼吁对这方面碰到的问题犯的错误应该更大的宽容。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张红力 走出去战略 错误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