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培炎:各国反危机刺激措施治标不治本

2013年04月08日 11:0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8日,《全球复苏与亚洲的共同发展》分论坛举行,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表示,各国政府近几年来所采取的一系列反危机的刺激措施治标而不治本,必然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了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

曾培炎认为,当前全球经济状态呈现一个企稳回升的状态。欧债危机总体趋于缓解,美国应该说暂时躲开了财政悬崖,经济形势向好。亚洲经济继续保持了发展的势头,去年亚洲平均增长达到了6%,市场的信心在逐步恢复,所有这些因素都预示着今年的世界经济的增长的势头会比去年好,得到增强。

但他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这些积极的态势,是在各国政府近几年来所采取的一系列反危机的刺激措施所取得的阶段性的效果。而这场危机造成的结构性的问题、结构性的因素还远未解决。这种治标而不治本的做法,必然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了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曾培炎 亚洲 危机 世界经济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