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燕生:新兴经济体谨防成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牺牲品

2013年04月08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晓静、李生东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8日电(记者杨晓静、李生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8日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期间表示,发达经济体通过量化宽松等措施来实现复苏,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要谨防成为他们复苏的“牺牲品”。

张燕生预计,世界经济全面复苏至少还需5年。他说,当前西方国家正通过量化宽松政策、贸易保护主义等多种手段来大力提振经济,这些措施都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从而使新兴经济体面临外溢风险。在发达经济体走出衰退后,新兴经济体的复苏很可能因此陷入困境。

张燕生指出,为避免成为西方经济复苏的“牺牲品”,当前中国最大的任务是坚持“调结构、促改革”。他强调,去年中国经济增速虽仅为7.8%,但在就业、节能减排、民生保障等方面都处于10年来最好形势,今年的政策目标应该延续这一形势。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