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小民:提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长要靠投资拉动

2013年04月08日 1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茜超、罗宇凡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8日电(记者熊茜超、罗宇凡)“我们国家的消费要政府推动、企业参与、市场主导、以人为本。”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提振消费:任重而道远”分论坛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在探讨如何提振消费时提出上述观点。

我国消费率长期偏低,如何提振消费,拉动经济发展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重点。对此,赖小民表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长要靠投资拉动,但是消费也大有可为。

赖小民说:“政府要从四个方面加大推动消费力度:建立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长效机制;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推动扩大农村消费。”

而对企业来说,赖小民认为一要扩大生产,提供更多符合消费者心态、提升消费欲望的多层次产品和服务;二要增加新的消费业态,鼓励文化、娱乐、旅游等消费,积极发展信用消费、网络消费等新型消费业态。

在谈到市场主体作用时,赖小民指出,要建立一个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和商贸流完善的市场体系,降低市场成本,保障消费者权益,以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为本。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