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培炎:亚洲经济需加大基建投资形成新增长点

2013年04月08日 11:33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网4月8日讯 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今日在博鳌“全球复苏与亚洲的共同发展”分论坛上表示,在后金融危机情况下,全球市场需求放缓,这种放缓估计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他认为,高度依赖国际市场的亚洲经济必须在这个时候转型,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使他形成一些新的经济增长点,也补一下过去的短板。

曾培炎表示,亚洲经济体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一个主要推动力。据统计亚洲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一半左右。但是亚洲各个国家也面临着保增长与调结构的这么一个两难的困境。一方面我们必须加快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否则经济复苏经济增长将无法持续。另一方面,如果没有稳健的经济增长作基础,结构改革也是无法进行的。这个问题中国也不例外。因为在中国低迷的时候,任何结构性改革都会带来巨大的经济与社会的风险。换句话讲,当前经济结构的改革的紧迫性与确保增长的必要性,这两者交叉随行,互为前提。所以说到底谁先谁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面对这种两难困境,越来越多亚洲的发展中经济体开始敏锐地抓住结构调整与确保增长这两大难题的交汇点。

曾培炎认为,在后金融危机情况下,全球市场需求放缓,这种放缓估计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他称,高度依赖国际市场的亚洲经济必须在这个时候转型,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使他形成一些新的经济增长点,也补一下过去我们的短板。来推动结构的调整、催生新的产业的门类。我想这就成了加快结构调整、同时确保增长和就业的一个必然的选择。(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