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永庆儿子:三姐王雪红创业时爸爸一毛钱都没给

2013年04月08日 16:0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8日,《基业长青: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公司治理》分论坛举行,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儿子王文祥对家族企业的传承发表了看法。

王文祥谈到父亲王永庆怎样培养子女,他称,“我爸爸培养小孩子一个事,你不用一定要接我的企业,你们要努力,爸爸培养我们先苦后甘,培养小孩长大,受过苦之后能不能贡献于社会,能不能做对别人有益的事?这个很重要。在企业上发扬光大,做得好,贡献于社会、贡献于人民,这个非常重要。”

“如果有6、7个小孩,每一个小孩子都能出去自己创业,自己再贡献于社会比一个企业成长更快。”王文祥还举了其三姐王雪红的例子。他称,“三姐的公司成立是抵押我妈妈在美国的房子,借25万美金开始的,我爸爸一毛钱都没有帮助。”

王文祥最后再次强调,我对大家的建议培养小孩子独立,不要看着爸爸做得很好,家里很丰富、很有钱就要接棒,培养他出去,出去做得好可以回来,做不好就不要回家。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王文祥 永庆 爸爸 王雪红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