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明忠:未来大陆在遗产税税率制定上不宜过高

2013年04月08日 16:2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8日,《基业长青: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公司治理》分论坛举行,台湾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表示,台湾地区在遗产税上的经验可以为大陆提供借鉴,“我个人认为遗产税不适宜太高,建议未来中国大陆制定遗产税的时候不适合太高的遗产税税率。”

蔡明忠介绍称,过去台湾征遗产税60%的时候,有很多人利用高额的人寿保险规避遗产税,因为人寿保险的理赔不需要征收遗产税。后来,台湾把遗产税降到10%,台湾股票市场、房地产都涨价。“当时为了避税移到国外的钱都回来了,根据统计大概有20亿美金的资金从海外回来。”

蔡明忠表示,“我个人认为遗产税不适宜太高,很多人会想尽办法规避。”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遗产税 台湾 税率 大陆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