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解读国五条:中央将责任推给地方政府

2013年04月08日 16:5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8日,《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举行,华远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国五条我觉得最明确告诉大家中央政府不管了,然后把这个责任推给地方政府去管。”

任志强认为,国五条“只传达了一个信号,就是我们是希望房价不要高涨,然后你们地方政府去承担责任,你们地方政府去限定一个目标,你们去管,你们管不好的话,我们就收拾你们。于是也给地方政府一个权力,你要管不好的话,就不给他销售证。这是“国五条”给我们地方政府一个权力。”

任志强还指出,“国五条是违反十八大精神的一个做法。十八大明明说把计划经济改为市场经济,我在博鳌论坛上听了好几场演讲都是强调中国未来转型就是要把计划经济转型化市场经济。我们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系答记者问的时候说的很清楚,要把政府闲不住的手斩了,而“国五条”不是壮士断腕。“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地方政府 博鳌 计划经济 任志强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