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中国人担心政府变脸所以跑到国外买房

2013年04月08日 18: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下午,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说到,“中国人很担心政府变脸,所以有些人就跑到国外买房子。”他表示,买房者有些是为了子女移民,有些是为了子女上学,都不是靠房子赚钱。而且这只是有钱的少数人,不会形成普遍现象。

以下是文字实录:

提问:海南省国际旅游岛设立后,房价大涨,现在作为一个刚需压力非常小的省份,“国五条”以及一系列措施逐渐实施的时候,各位老师对他的房价有没有一些预测呢?

任志强:中国人很担心政府变脸,所以有些人就跑到国外买房子,有些是为了子女移民,不是为了买房子。有些是为了子女上学,也不是靠房子赚钱。是为了一些其他目的到外国买房。美国去年相当一部分是中国人买房子,大概90亿美元。我刚从沃顿回来,美国人告诉我中国人去年买美国房90亿美元。英国也很多。但是这只是少数人,像小潘这种最有钱的少数人到国外买房。我们大部分人到国外买不起房,没有想移民、让子女留学的大部分不会到国外买房。少数人可能受到推动,但是大部分不会,不会形成普遍现象。有记者问现在中国企业到国外投资房地产,万科已经开始了,从俄罗斯开始一直到加拿大、美国。房地产商会最近准备4月底组织一些中国企业家到美国去投资介绍十几个项目,但这不是主流,数量很少。都加起来没有几亿美元。中国房子投资将近7万亿人民币,也就是说1.2万亿美元,你要拿出3、5亿去美国投资,是很小很小,不会成为主流。不用担心中国大量资本转移到国外做房地产,这只是少数现象。也不用担心大量移民,从公安局公布的数据看,年度最高的时候不到8万个移民指标,没有多少,对中国不产生任何影响。谢谢!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任志强 国外买房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